钧天专业搞事二十年

戬杰执离联文公用号,现更新三十题系列联文

【联文】执离戬杰BE三十题(1)

联文群号:598684383
欢迎各路太太加入/撒花

为什么第一篇三十题要写BE呢?

反正群主不背锅。

就这样

BE三十题(1)

我永远得不到你

    第一眼瞧见那袭红衣就是满身满心的惊艳之情,单薄瘦削的模样单单是站着便晕染了时光,一身谪仙之姿好似清冬时节月洒林间的清冷,垂眸顺目,泠泠不语,只一眼就盘踞在执明心中久久不散。

    伊始,只是对这红衣艳妆相称下依旧清丽素雅的乐师兴趣卓然。

    想听他多说说话,想瞧他多露露笑脸,于是倾其所有百般讨好,只求他一句语气淡漠的“尚可”一个浅笑晏晏的模样。

    再后来呢,便不是那么容易满足了,欲望膨胀,希翼中的东西便也开始愈发增多。

    想要触碰他,想要亲吻他,想要与他相拥入眠共度朝夕……

    可恰恰是这心念刚起时,那人便孑然一身似是再无留恋地走了,同在一片天涯,回首身畔却无他常伴。

    这一走没有拿什么行囊却依然是带走了许多……

    自慕容离走后,执明便觉这富丽堂皇异常辉煌的宫殿空旷了许多,本是遍地盛放的羽琼花再也不见踪影,终日萦绕盘旋绕梁的乐曲也了无声息。

    天下将乱,而执明也异常清楚,他与慕容离之间隔阂着的再也不会是儿女情长那般简单的东西,而是深切的痛彻入骨的国仇家恨……

    不然,再次会面,便是刀剑相向,兵戎相见,还有不见天日的暗牢和他身上永远散不去的一缕淡淡幽香。

    铁链冰冷将慕容离双手禁锢——皓腕凝霜雪也就是形容他这般模样了,即使是落入这般田地,他依旧眉目清秀不见半分狼狈之姿。

    不为所动,淡然处之。

    执明见他依旧红衣加身神色平淡,宛如回到初见时分,没有报仇复国没有滔天血债,只有一个倾国倾城的乐师和安享玩乐的君王,彼此之间也如曾经……

    “阿离要什么,我便去取来。”

    ……

    “王上,您来了……”

    打断执明回忆的是慕容离轻柔的话语,他对执明的到来没有丝毫意外,有的只是卸下重担后的放松和知晓结局后的释然。

     “慕容离……慕容黎,”执明将这刻骨铭心的名字生硬地唤了两遍,一字一顿似有入骨恨意喷发而出又仿佛发狠的要把这短短几个字刻印在心上,“阿黎,你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呢……”

    慕容离没有言语,他只是安安静静地端起一边早已送来多时的毒酒,白玉杯中酒水清澈,他向执明举了举杯,不顾他猝然皱起的眉头,将杯中物一饮而尽。

    “我要的,不过是一命还一命,罢了。”

    ……

    执明望着缓缓倒下单薄身影,表情麻木地抱着那具逐渐冰冷的躯体,用颤抖着的双手缓缓拂过怀中人柔顺细软的三千青丝,他想,从他的阿离不带半分留恋的离开后,自己,便是注定永远也得不到他了……

    最初的生离,再到如今的死别。

    我永远得不到你,我的挚爱……

By团子@蜀江清_萍水窈

作者有话说:对我是群主,对我不背锅,谢谢。

评论(6)

热度(20)